南安拼团购房12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泉州市领导带队来南安调研汉侯博物馆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6-09 16:29: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622次浏览


6月7日,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带队来南安调研汉侯博物馆建设和“海丝博物馆”有关工作。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戴景胜、黄景阳等陪同调研。陈荣洲一行实地参观了汉侯博物馆,细细欣赏来自名家之手的陶瓷精品,高度评价了陶瓷艺术品所展示的创作工艺、艺术特色和人文内涵。

在座谈会上,陈荣洲充分肯定了汉侯博物馆建设工作,他表示,汉侯博物馆是弘扬陶瓷文化、展示精湛的现当代陶瓷艺术及德化瓷烧制技艺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也是展现海上丝绸之路风貌的重要窗口。

陈荣洲指出,汉侯博物馆要找准定位,着眼于长远发展,展出更符合年轻人审美和市场需求的作品;要紧扣海丝主题,多采用蕴含海丝元素的展品,打造一个专业性强、特色明显的陶瓷博物馆;要瞄准更高门槛,提升艺术层次,开展拍卖和典当业务,解决好后续资金运营问题。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给予汉侯博物馆更多支持和优惠政策,力争将汉侯博物馆建设成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分馆,打造成南安文化产业新亮点。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表示,汉侯博物馆从无到有,现在已初具规模。今后,汉侯博物馆要尽快进行二期建设,扩大展厅面积,优化周边环境,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九日山旅游交融互动,争取申办国家4A级景区,将海丝文化元素植入旅游中,形成南安独特的海丝旅游区。

据了解,汉侯博物馆位于霞美镇光电信息产业基地,是南安市首家按照国家二级博物馆及3A级国家风景区标准建设的大型民营艺术品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内设专业展厅、行政综合楼、学术报告厅、资料室、库房及监控室。其中,艺术品专业展厅5000平方米,陈列展示瓷都德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及老艺人的陶瓷作品1500件,并内设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苏献忠艺术馆。此外,汉侯博物馆、汉侯陶瓷文化创意园将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九日山风景区连接成线,共同构筑南安海丝文化旅游区。

责任编辑: qz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