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拼团购房146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化解房地产泡沫 房地产“灰犀牛”得到防控

发布时间: 2018-02-01 00:00: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321次浏览


2017年,是房地产最强调控之年,各地频频出台并落实严格的限购、限贷、限售等楼市调控措施,累计有110个城市发布了250多次调控政策信息,达到历 年之最。持续的调控,令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调控最严格的15个核心热点城市,2017年以来商 品住宅合计签约量同比大跌45%以上。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和同比均出现下跌,跌幅最深的廊坊市,房价比去年同期跌去30%以上。
  从2008年起,房价的快速上涨让城市住所成为报答较高的出资品,许多热钱进入其间。不少人经过民间假贷、网络假贷乃至银行消费贷、房地产公司首付贷投 资了房产。但是,这轮房地产调控,恰逢最强的金融监管,资金源头正在收紧各类告贷。这些炒房者一方面面对房价跌落的丢失,又面对着房贷、拆借资金等多种债 务,不少炒房者只得持续四处举债。房价跌落,达到了他们心理接受的极限,他们不只没赚到钱还亏了钱。一些炒房者感叹,看来炒房致富是行不通了。

最初弃厂炒房,现在想把厂子买回来
  真应了那句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北辰区居民袁磊(博客,微博)(化名),原来是一名小有成就的企业主。他在一家工业园区出资100多万元建了一个不锈钢厨具厂,厂里兴旺时有30多名职工,年出售额400多万元,纯利润也有30多万元。
  这样的收入,已满足一家人生活,他把孩子送到北京的私立中学读书,预备将来到国外读大学。妻子赋闲在家,偶然去北京租住一个多月,照看孩子。2013年,考虑到照料孩子便利,不再四处租房子,妻子决定在北京买下一套房产,花了200多万元。
  到了2015年,孩子快高中毕业时,这套房产涨到了380万元。妻子把房子卖了,对袁磊说:你看这两年,你每天辛辛苦苦开厂,又是买质料,又是管出产,还要出差跑出售,三年下来也不过挣了90多万元,还不如北京那套房挣得多。
  听了这些话,袁磊很不是味道,但他觉得,自己现已办了10多年企业了,有了技术、经历、办理等方面的堆集,不应该转行去出资房产。
  转瞬到了2015年末,在一个小范围的同行聚会上,有朋友泄漏,曩昔四五年在北京、深圳、上海出资了好几套房产,现在已增值上千万元了,比辛辛苦苦开厂赚得多多了,下一步预备把厂子卖了,现在能够退休了。朋友还不到45岁,出资房产现已满足养老了,这让袁磊很动心。
  2016年头,袁磊想通了,他预备炒房,他把自己的工厂经过产权交易网站转让了出去,作价600万元。他想出资深圳、上海的房产,但这笔钱只够买一套房 子。有中介主张,能够告贷,或许经过民间假贷买房。他就经过朋友圈,向其他企业主告贷300万元用于炒房,约好利息是银行的两倍。
  在分别购买了一套深圳的住所和一套上海的住所后,袁磊共欠银行300多万元,欠朋友300多万元,每个月要还4万多元。他手里还剩80万元,预备还上一年左右,就卖掉房产,短线操作投机。
  但是,全部变化那么快,随着各种限购、限售政策推出,深圳和上海的房价也开端不涨了。袁磊起先不怎么忧虑,但在2017年9月之后,他手里已不剩多少现金了,面对着无法还贷的窘境。他决定去中介挂牌,卖掉自己的房产。
  挂牌三个月仍是没有人看房,中介反应,现在中心城市房产交易量骤降,有买房资格的人少了,再加上银行放贷开端慎重了,房子越来越不好卖。不只如此,他出资的房产,账面上现已跌落了50多万元,现在卖了可能要亏钱,只得转为长线持有了。
  袁磊已没有了工厂,也就没有了收入来源,长线持有就需要继续借钱。妻子已随孩子去了英国,也需要生活费。现在他还发现,一些银行、网络贷款公司已收紧放贷政策,这让他非常苦恼:“我现在反倒是想把厂子买回来,不至于现在负债这么多,至少每个月还有收入。”
  想到自己最初投资房产的决策,袁磊觉得就是一个错误。“你看,中心城市房价已连续15个月下降了。看来,真应了那句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他说。
  辞职炒房,现在想再找工作
  市面上大部分人都开始选择租房子,而不是买房子
  与袁磊类似的还有一群人,他们本是职场人士,有着稳定的工作,收入中等,但也禁不住过去几年房价大涨的诱惑而进入了房地产市场,杨妍(化名)就是这样一 位炒房者。她两年前还是本市一所基层医院的护士,觉得护士工作辛苦,看到有朋友“早买一套房,少奋斗十年”,她有些羡慕。再加上当时她的事业也遇到了瓶 颈,就辞职了。
  辞去职务之前的2015年,就 有一个主意在她脑中回旋扭转,为何自己不可以多买一套房等着增值呢?她就发动老公处理信用卡套现,从亲戚朋友处借钱,她自己也从运营消费贷、现金贷的金融组织 处贷了款,合计120多万元,又从银行告贷230万元,于2016年底出资买了一套350万元的房产。
  老公是一位大学教师,不赞成她这么做,“你看我们作业安稳,收入尽管不算多高,但也基本能满意日子所需,何须要因为炒房担负这么一大笔债款呢?”仔细计 算下来,杨妍出资的这套房,每月还贷1.5万元,加上拆借资金的利息,每月要还2.3万元左右。“这基本相当于每天一睁眼,我就欠他人800元。” 杨妍 说。
  拿到房本后,杨妍把房子租了出去,每 月收得房租4500元,算是减轻了一点压力。老公能援助5000元左右,剩余的1.4万元还需要自己筹集。杨妍的方案是,依照曾经的上涨规律,这套房子一 年之后能增值50多万元,短时期内承当点房贷不算什么,未来只要房价涨幅高,就能覆盖掉现在的还贷本钱,总体上仍是会挣钱的。
  她通过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消费贷又贷出了30万元,用于每月的房贷。然而,让她想不到的是,在她买完房子的半年多时刻内,房子没有增值,甚至贬值了20多万元。中介反应的信息是,自2017年3月底施行限购政策以来,房产交易量骤降,很多人不买房了。
  到了2017年10月份,银监会发布规则,要求各地银行、小额告贷组织严查消费贷违规进入楼市的状况,杨妍也接到了银行的告诉,要求提交消费的凭据,否 则要收回告贷。她周转来的钱,全部用于还贷了,底子没有消费。这下她慌了神,赶紧继续四处借钱,从爸爸妈妈那里又借来30万元,还上了这笔告贷。
  后来,杨妍也从网上借了高利贷,利息很高,但她别无挑选。周转两个月后,她彻底陷入了泥潭,每月要还高利贷的钱,再加上房贷的钱,朋友的告贷等,加起来达到了3万多元。在她没有收入的状况下,这让她压力很大,她决议赶快降价兜售这套房子。
  即使降价40多万元,这套房产仍是无人接盘。有意向的买房人看完房子后,尽管觉得房子质量、户型、环境等各方面都挺好,但就是价格太贵,不愿购买。杨妍 问询租自己房子的客户,是否愿意购买自己的房子。成果租户说:“你看,假如我买这套房的话,我得自己拿出100多万元,还得每月付出1.5万元的房贷。而 现在,我花4500元就租下了这套房子,我何须要买呢?”
  租房子每月的租金,远远低于买房子每月的还贷,市面上大部分人都开始挑选租房子而不是买房子了。杨妍问询中介后,也印证了这种状况。看来,这套房子现在砸自己手里了。
  每月还要继续还贷,无奈之下,杨妍想回来职场找作业。好在辞去职务的时刻不长,她还没有忘掉自己的专业知识,很快就获得了面试的时机,可以到民办医疗组织当护士。现在的她,已不再做发财的美梦,而是想找一份作业踏踏实实干,不再担负这么大的债款压力。
  强监管加上去杠杆,主动化解房地产泡沫
  不再寄希望于炒房致富,实体经济迎来转机
  2017年,天津市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当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5.3%,房地产业投资下降12.6%。这是为了妥善化解房地产泡沫“灰犀牛”风险隐患,而主动作为的结果。
  2018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显示,天津二手房价格跌到一年以前,也就是2017年12月天津的二手房价格和2016年12月的价格基本持平。2016年11月以后投机购房的炒房者,基本面临资产缩水、难以出手的局面。
  近年来,中心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投资、投机购房的队伍,居民的债务杠杆率也快速上升。数据显示,不少人从银行、民间机构举债购 房,居民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已从2007年的不足35%,上涨至2016年底的90%。一些炒房者甚至通过消费贷、首付贷、现金贷等个人信用贷款 加杠杆购房。居民债务率过高,是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灰犀牛”。
  为了防范风险,2017年金融监管部门积极稳妥推进去杠杆政策,先后严禁消费贷、首付贷等违规资金进入楼市,甚至从严查处现金贷、高利贷等,避免居民背 负过高债务。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加上金融去杠杆的叠加效应,当前,中心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对2016年进入楼市的炒房者而言,当前 既面临较高的债务压力,也面临资产缩水的困境,左右为难。炒房者面临的被动局面,正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在起作用。
  过去十多年,大量的产业资本、金融资本进入房地产业,实体产业举步维艰。随着土地、金融、财税等住房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形成,人们将安居乐业,不再寄希望于炒房致富,实体经济也将迎来转机。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